防风险

青岛惜福镇街道召开文化“两创”建设现场观摩会

2024-04-16 22:08: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洪波)为更加具体指导社区开展文化“两创”工作,深入推进文化“两创”建设,4月16日,惜福镇街道在厚金社区召开文化“两创”建设现场观摩会,组织街道各社区(村)书记主任、社区(村)骨干现场观摩了厚金社区第四期家庭家教家风培训班,深入学习了厚金社区“一段操、一堂课、一餐饭”的实践模式。惜福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22125774336704377_2.jpg

观摩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街道、社区领导现场致辞,强调了文化“两创”工作对于提升社区文化软实力、促进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社区第四期家庭家教家风培训班的学员们向与会人员展示了 “一段操、一堂课、一餐饭”的开展模式。

22131271564859097_2.jpg

一段操:传随着舒缓的音乐,厚金社区第四期家庭家教家风培训班的学员们开始了“拍打养正操”的锻炼,学员们沐浴着春日的暖阳,面带微笑,相互拍打,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一堂课:由厚金社区党委书记为全体学员们讲授家风家教优良传统,他结合自己的亲身感悟,讲述了自己对于家风家教的理解认识,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念,建设更加美好和谐家园;一餐饭:学员们共同包起了饺子,大家相互配合,和面拌馅,围坐一起,有说有笑,不一会,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幸福感满满。

2213245861441088_2.jpg

观摩过程中,各社区(村)书记主任纷纷表示,厚金社区的文化“两创”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既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融入了现代元素,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推广价值,要将厚金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积极开展具有各自特色的文化“两创”活动。

22135050617351142_2.jpg

观摩会结束后,街道组织召开了文化“两创”建设工作交流答疑会。各社区(村)文化“两创”建设工作骨干与厚金社区“两创”骨干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答疑解惑。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在文化“两创”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三个一”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交流中,厚金社区的代表详细介绍了“一段操、一堂课、一餐饭”活动的组织情况及实施效果,为其他社区提供了有益的借鉴。通过此次交流答疑会,各社区(村)对如何开展文化“两创”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

下一步,惜福镇街道将对各社区(村)进行分类指导、点对点对接,确保“三个一”活动能够全面开展并取得实效。街道将定期组织检查评估,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推动文化“两创”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