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滦州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4-04-11 16:05:2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滦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森林防灭火能力,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健全完善森林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定人、定责、限时,一抓到底,切实形成隐患整改销号闭环,推动工作落实。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开展有针对性的森林防火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

二是着力防控森林消防安全风险。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紧盯火灾易发高发的重点领域和时段,全面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综合防控能力。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应急机制,定期进行森林防灭火演练,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救灾能力。

三是提升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攻坚作战和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按照统一指挥、分级指挥、扁平指挥的原则,推动建立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和应急响应体系,特别要注重统筹协调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形成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协同配合、联合作战体系。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