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兴国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12-04 11:58:55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日,兴国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结合预备党员转正开展新修订党章专题学习。局二级主任科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田承金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焦利华等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11595429426938793_2.png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新修订党章是与时俱进的创新理论,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开展好疫情防控、综合考核和下步工作谋划等工作,顺应新形势,深刻领会其精髓。

一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更好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12000759457420871_2.png

二是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写入党章,对于激励全体党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乃至在新征程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三是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朝着既定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四是把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鼓励一部分地区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推动全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与党和国家工作战略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断以发展新业绩续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五是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内容写入党章。对全体党员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安全发展,持续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六是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之一”等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推动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的坚强领导核心。

七是把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写入党章。这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八是把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广大党员应尽的义务等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何荣辉  林春华)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