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严密组织应急保障拉动演练

2022-12-14 16:47:00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适应新形势下复杂多样化保障任务需求,探索建立以满足应急救援需要为导向的标准化野外保障新模式,近日,应贵州省应急厅函请,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抽组保障分队29人、携带指挥通信车、宿营车等装备13台套,按照预定灾情想定和规划路线,组织开展野外应急保障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和提升队伍野外应急保障能力。

16482719491369701_2.jpg

此次演练情况设定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镇发生重大自然灾害,需在2小时内完成野战营区搭设、音视频联通和食宿保障为背景。贵阳救援基地受领任务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行动预案》,并在现场指挥员的组织指挥下,全体参战队员分为交通运输组、烹调制作组、现场服务组等,各小组严格按照队伍集结、物资装载、快速机动、现场保障的顺序依次进行。交通运输组将大型野外帐篷、炊事单元和便携式桌椅等全套野外保障设备、物资运往演练场地,烹调制作组负责调试野战炊事装备并进行餐饮烹调制作,现场服务组负责搭建大型野外帐篷......各小组有条不紊地展开相关工作。

16492775452588480_2.jpg

演练现场,伴随着演练活动信号的响起,各个小组行动迅速、密切配合,现场服务组人员穿钢管、立支架、盖蓬布、打拉线、卷窗帘等动作要领一气呵成,帐篷一一搭建了起来;紧接着,通信保障组人员在30分钟之内迅速完成了演练现场、指挥帐篷、指挥通信车、基地指挥中心和应急厅指挥中心之间的音视频联通,有效保证了各个联络点的通信畅通,音视频传输通畅准确;与此同时,烹调制作组人员利用野战炊事车展开炊事保障,在装具齐全的炊事车内,两名炊事员凭借娴熟的烹饪技能有条不紊地投入“战斗”,洗、切、炒、蒸、煮......所有工序一蹴而就,仅在2小时内圆满完成了六菜一汤一水果的30人饮食保障任务,同时开通了2台淋浴车,确保24小时热水淋浴保障。至此,一场紧张有序的应急保障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16495004217760783_2.jpg

演练结束后,贵州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演练过程中,贵阳救援基地全体人员程序规范、指挥顺畅,各类物资器材、战备方案齐全,队伍精神振作、士气高昂、安全顺利,全体指战员以强烈的使命意识、高度的思想觉悟、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严格的纪律观念,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拉动演练任务。

16501111794568509_2.jpg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有效检验了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快速反应和保障能力水平,为应急保障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下一步,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将着眼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需求,大力开展应急保障实战化训练,不断完善应急保障机制,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应急保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刘勇涛、刘翰宇      )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