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会昌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3-03-13 11:41:24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形势稳定,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11445156421480449_25.png

危险化学品领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由副科级干部带队,相关业务股室为成员的蹲点组,自3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24小时驻守在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对园区的化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明察暗访。截止3月9日,共检查化工企业17家,查出隐患30条,现场整改30条。

11451597763134015_25.png

工矿商贸领域,连日来,应急管理局工矿商贸股对我县侨鑫页岩矿、华烽页岩矿、兴业砖厂、兴旺砖厂、宏源建材、林苏砖厂、恒烽砖厂等7家工矿商贸企业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督导检查并对砖瓦窑企业发放工作提示。同时,检查组在麻州工业园对金马、宏泰钢化玻璃有限公司等商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截止目前,共发放工作提示7份,发现隐患问题5条,均现场作出指令整改。

11453203131180050_25.png

森林防灭火领域,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全体队员全天候24小时待命,取消人员请假休假,每天派出两个中队在南、北片区靠前驻防,保持两个中队在大队值班,确保遇有情况做到快速反应。驻防中队联合驻防乡镇半专业扑火队进村入户发放“禁火令”和“禁止野外用火的通告”。同时,选派骨干组成“教官团”走进乡镇校园开展“大手拉小手”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截止3月9日,巡逻期间收缴“五类人员”打火机1个,靠前驻防14次累计170余人次,防火宣传28次,巡山14次,发放禁火令1600余张。

防灾减灾领域,针对03月08日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发生4.5级地震,我县县城和部分乡镇震感明显的震情形势,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在3月8日上午,紧急召开应对河源4.5级地震会商会,会后组织干职工10余人在文化广场宣传“地震来了怎么办、百姓如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避免发生地震谣传和误传事件,稳定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舆情引导工作,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服务群众解答疑问50余人。(罗军)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