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兴国县兴莲乡:人民调解在身边,心系群众解纠纷

2023-11-08 14:51:27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年来,兴莲乡司法所以规范化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推进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公共法律服务室一体化、规范化建设,构建群众家门口的人民调解阵地。

14521768606919689_25.png

将阵地建在“家门口”,让矛盾化解在基层。兴莲乡司法所积极协调各村,持续推动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提档升级。为人民调解委员会悬挂全乡统一的标牌、标识和工作制度,优化硬件设施;同时将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相融合,扩大调解委员会组织架构,让群众抬头就见“司法蓝”。

1452257322942708_25.png

业务提升常跟进,有理有据解民忧。在打造标准化硬件的同时,兴莲乡司法所坚持提升人民调解软实力。通过案件交流、业务培训等形式,坚持对人民调解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使民调员懂方针政策、懂法律法规、懂业务知识、懂调解技巧、懂信息化手段,会预防、会调查、会调解、会制作调解卷宗、会做群众工作的“五懂五会”,确保群众“进敞亮门、信专业人、听法律劝”。

14524001899795537_25.png

截至目前,兴莲乡已有8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达到规范化标准,全乡年均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少于100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徐泽敏)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