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蓝焰记者”集中淬火丨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2023年度新闻报道员培训落下帷幕

2023-11-24 16:36:27    来源:咸宁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新闻骨干业务能力和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质量,11月25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2023年度新闻报道员培训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主要以解决基础业务不过硬;不擅长运用融媒体进行传播;网上舆论引导能力偏弱;主动谋划选题、自觉策划新闻不及时,被动接受、应对上级任务;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关切不够,与社会和群众互动不够,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队伍不够;对本级新闻宣传骨干培养不及时,帮带不经常,过度依赖少数骨干撑起宣传工作现状;不善于与新闻媒体、记者打交道,应对大型采访活动经验不足;审稿程序不严格,机制不严密,新闻纪律性不强,游走在引发舆情边缘等八个问题。采取集中授课、讨论交流等形式,紧紧围绕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媒体平台运营等内容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了新闻报道员的业务能力素质。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省新闻夜航记者霍冬红、黑龙江网主编徐楠、伊春日报主任郭盛起、伊春摄影家协会王圣等多名优秀老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授课,他们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宝贵经验,用贴合实际的案例、与时俱进的观点为牵引,从“新闻的5个W基本结构”到“采、编、写”技巧,全面详实地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台下的参训人员认真聆听,观念和知识碰撞的火花充满全场。不论是多年从事新闻报道员岗位的“老手”,还是刚刚接触的新人,存在的困惑都得到了一一解答,提高了新闻报道员对宣传工作的内涵把握,同时增强了大家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每天培训结束,参训人员们认真组织讨论交流,总结归纳当天所学,同时也明白了要想写出高质量的新闻,拍出高质量的照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培训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下步,支队将在此次集中培训后建立起轮训机制,分批次组织新闻报道员进行能力强化,通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在持续组织新闻编写中逐步提升支队新闻报道员能力水平。(作者:李铭泽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