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南双峰 扛牢“三个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3-11 10:04:06    来源:咸宁新闻网    

3月4日,湖南省双峰县商务局,组织工作专班,来到县城彪哥的菜餐馆,就省暗访督查组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现场督促并整改到位。至此,被省暗访组巡查三家企业下发的问题整改清单,逐项落实并达到整改要求,整改到位率,督促落实率分别达100%。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305/27434f1bbb5a86bd58c95daa6895fe5b.jpg

今年以来,为确保行业持续平稳运行,该局制定《双峰县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集中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三个专项工作组,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围绕“排查整治消防安全责任”等十方面的问题,助力“清单式”整体推进,以行业管理职责督促第一主体责任的落实。

强化宣传“明责任”。该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工作职责、单位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制度建设和制定应急预案、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城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主要负责人进行教育培训,促进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四个能力”提升,进一步明确履职责任。

排查整治“压责任”。该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互动融合,打出局党组书记、局长牵头抓、分管领导分行业抓、管理股室负责人具体抓、企业负责人配合抓的“四抓”联动机制“组合拳”,带领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县58家农集贸市场和城区10家大型商超,实现排查整治“全履盖”。

坚持整改“扛责任”。依据排查整治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局按照“问题整改清单”,督促企业通过日常检查,现场复查,扎实推进“回头看”:坚决做到“隐患没消除”不放过;“责任没落实”不放过,“整改没到位”不放过的“三不放过”闭环管理模式,以“责任”落实到位守牢安全底线。

赵常盛 王玖华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