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苏东海县城管局: “城管蓝”创建文明城市写担当

2020-09-23 10:33:5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连云港讯(葛恒水 段邦春 解青松)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组织20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持续发扬“无我”的奉献精神和“有我”的责任意识,不计条件,不讲困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着力打造“让领导放心,让居民满意”的精品城管,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10341825763550297_2.jpg

彰显担当,党员是城市管理的“主力军”。党员就要带头干事,干事就要勇于担当,勇于担当是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取向。今年7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我是党员,我先上!”市容执法大队中队长单兴桂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参加防洪应急分队,带领他的同事们,主要对县城西北片区,幸福路向西、西双湖景区东等地街道路段、角角落落宣传到位;清理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的非机动车,处处脚步都丈量到位。从沿街门店到广场公园,从社区布控到道路卡点,疫情防控促管理,排涝抗洪在一线、综合整治勇担当。“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向前冲!”单兴桂说。

10343136353508987_2.jpg

彰显担当,党员是城市管理的“志愿者”。越是在综合整治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这是刘晓军,一名在部队当了16年兵的退役军人的口头禅。

刘晓军作为市容执法大队一名副大队长,分管的辖区是从和平路以南至311国道北,管辖面积近10平方公里,他带领10多名队员一直坚守在东海城区南大门。 面对综合整治、防洪排险,他们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社区、街道路段、集贸市场周边等地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特别对集贸市场、居住小区等流动摊贩实行重点执法管控,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良好氛围。一滴水流动着另一滴水,一朵云推动着另一朵云。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每天都工作在大街小巷,踊跃投身到综合整治第一线,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

10344633091766218_2.jpg

彰显担当,党员是城市管理的“守护神”。党员干部就是要自己多做一点,让群众安心一点,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城市管理的“守护神”。面对暴雨防汛工作发生的那么突然!渣土大队长、建筑垃圾消纳场场长蒋廷磊带领大家,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开展工作,积极投入到一线的战斗中。他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作为一名党员,他以身作则,首当其冲,时刻奋战在一线。他说“党和人民的需要,我们必须不讲条件、不畏艰难、携手守护我们的家园,作为党员要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冲在最前面”。为了给同事们最好、最安全的防护,因为建筑垃圾每天都要循环街头巷道清运。这也正应了他平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对日常工作不松劲,对同事们的暖心关怀,完成组织上交给我的任务,这才是我的初心。”

在城市整治环境卫生工作中,城管局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城管蓝”用赤胆忠诚、彰显担当,推进东海城市管理跨越发展;让党旗在城市环境整治一线高高飘扬,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