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瑞金市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12 18:11:1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救灾基本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2日,瑞金市减灾委牵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市气象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教体局、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瑞金分中心、市消防救援大队、瑞金红都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等有关部门,及社会救援队伍,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18121491139663651_11.jpg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图册、观看展演、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逃生自救技能,提升大家应急避难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18130829524175101_11.jpg

“施救者要站在患者的后面,右脚呈弓步状,并置于患者两腿之间,用左手将被救人员的背部轻轻推向前,使被救人员处于前倾位,头部略低,嘴张开,有利于呼吸道异物被排出”,这是红十字会医护人员、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安全教员们对前来观看的群众进行海姆利克法、心肺复苏等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同时,各有关部门结合部门防灾减灾职责,分别向群众讲解地震、洪灾、气象、泥石流、塌方、火灾、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公众关心的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瑞金红都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现场展出并实操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枪、风力灭火机、防毒面罩、救生衣、求救信号哨、无人飞机、4G单兵图传设备等应急救援装备。

据悉,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32块、悬挂宣传横幅26条、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12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图册6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群众约10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科学应对灾害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瑞金市应急管理局谢万权)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