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县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2023-06-23 12:09:5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应急部门救援的能力水平,近日,赣县区应急管理局在梅林镇功煌码头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赣县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60余人参加。

12103623521893588_11.jpg

此次演练模拟一群众出现落水险情后立即展开救援。随着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指挥部一声令下,各救援小组迅速到岗,根据统一调度展开救援行动,首先由无人机升空查看落水者情况,救援人员观察到落水群众位置后第一时将救生圈准确抛向溺水群众。此次演练中,区森林消防大队展示了孤岛救援、舟艇翻覆自救,模拟救援人员在搜救过程中,因突发情况导致救援舟艇倾覆,通过合力将船舶扶正并上船,继续开展救援。演练现场还重点开展了“离心救援”“桨板救援”“对落水群众进行心肺复苏”等实战科目训练。

12110657317156250_11.jpg

赣县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这次防溺水的方案演练,目的是为了增强救援人员的防溺水处置能力。当突发溺水事件时,我们救援人员能第一时间能够快速出击,妥善处置,从而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赣县区应急管理局  陈显福)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