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介休基层派出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无小事

2021-09-22 23:58:3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介休讯(郭晋成 玲 张凌玉 田世益)山西介休公安基层各派出所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既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00005950548015749_13.jpg

城关中心派出所 帮助群众找回遗失手机。9月6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唐某在介休职中不慎丢失手机。城关中心派出所民警仔细询问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走访群众等工作,最终发现手机是由一名职中学生捡走。民警立即找到此人,在民警的现场教育下,该学生当场将手机交回。当唐某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激动万分,对民警连声道谢。几天后,唐某再次专程来到派出所,向热心帮助自己的民警赠送锦旗。

00012651256438631_13.jpg

义安中心派出所 9月10日,郝女士报警称,其在介休东站入站口附近不慎将手机遗失,手机中有重要资料,请求帮助查找。接到报警后,义安中心派出所民警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现场监控开展查找工作。通过视频监控看到,手机在郝女士下出租车时掉落在地,被骑电动路过的三个年轻人捡到。由于电动车没有车牌,造成排查工作难度很大,但民警还是坚持走访排查,调取当日当次在介休下车的乘客名单,对相应年龄段乘客开展排查,并在周边村庄微信群里发布信息进行查找,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民警锲而不舍,通过再次查看监控,根据电动车后面模糊的商家信息,对周边电动车商铺开展摸排,最终在连福镇找到店主,通过照片辨认,最终成功确认捡手机的学生,并劝其归还。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郝女士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警察,肯定找不回来了”。9月15日上午,郝女士将一面印有“忠于值守、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民警手中,对民警热心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表达感激。

00015534171208206_13.jpg

龙凤派出所 9月15日,龙凤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赠送的两面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的辛勤工作。龙凤镇渠池村焦某某与龙凤村赵某某因取水问题产生矛盾,并发生冲突。办案民警本着“调解纠纷、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初心,通过多次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使双方达成和解,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张兰派出所 9月3日,民警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在上梁村村口一简易房内租住着41名四川籍务工人员。民警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后,将41名工人带至派出所采集流动人口信息。经询问得知,41名四川籍务工人员随包工头黄某某到介休市张兰镇打工,因包工头黄某某未与企业沟通协商好,致使41名务工人员滞留半个月多也没有正式上班。该41名务工人员情绪激动,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张兰派出所民警一方面耐心给务工人员讲法律政策,承诺想办法解决问题,稳定务工人员的情绪;另一方面积极配合信访局、能源局、劳动局与包工头黄某某协商。经过一天半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包工头黄某某答应尽快解决工人的误工费用。

义棠派出所 9月9日,义棠镇北村村民降某来所咨询,其妻子张某待产,行动不便,但是身份证丢失,不能办理住院、医保手续,希望派出所民警能想想办法。派出所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上门服务,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9月10日,义棠镇郭壁村张某到所求助,其领养的孩子患有严重的先天性残疾,行动不便,希望派出所民警给予帮助,给其办理二代身份证。该所民警到村委了解情况,特事特办上门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