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中阳县公安局紧盯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 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1-12-17 20:05:2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郭晋成 杜舒心 胡永祥) 12月17日,山西吕梁中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深刻汲取“12.15”孝义盗采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教训,全面迅速贯彻落实“12.16”全省、全市社会面风险隐患排查会议精神和中阳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局上下立即行动,以最强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公安机关社会面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中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续澎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2.15”孝义盗采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12∙16”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中阳实际,制定印发了《中阳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组,围绕枪爆物品、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社会面治安管控等八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分解了工作任务,制定了措施要求,落实了工作责任,要求全局联动,立足“三个坚决防止发生”,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和谐。

续澎奇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紧迫感和一抓到底的执行力,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要紧盯短板隐患,强化靶向发力,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深水区”,坚持摸排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抓,从短板上抓,从本质安全上抓,从责任上抓,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舆论宣传,公布举报方式,动员广大群众、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各类风险隐患线索,检举揭发重点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确保隐患整治稳、准、狠,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中阳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中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侯永清主持会议,公安局其他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