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唯一 孝义少年入选2021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2021-12-28 20:37:4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杨 柳 李祥溥)近日,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向社会推出全国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山西吕梁孝义六中学生时晨阳作为山西唯一入选的学生,被列为今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0名重点发布人员之一。

20401050788017343_13.jpeg

时晨阳是孝义六中初三年级学生。她热爱足球,小学二年级时加入学校足球队,多年来不管酷暑严寒,每天坚持训练。因为长期在绿茵场上苦练,皮肤变得黝黑,同学们亲切地叫她“黑妹儿”。她意志顽强,赛场上勇于拼搏,2019年2月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小学女子乙组,并被评为“小学女子组校园足球未来之星”,2019年6月作为小旗手参加法国女足世界杯首场比赛入场活动,2020年被评为新时代山西好少年。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时晨阳: 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这个称号,我感到激动和自豪,这见证了我的成长和努力,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更有动力去追逐梦想。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今后我将更加刻苦训练,钻研技术,好好学习,在赛场上不放弃,实现我的梦想,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20405909365374521_13.jpeg

此次发布活动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

获得国家级荣誉的时晨阳,已经成为同学们心中学习的榜样。

时晨阳同学 薛俊瑶:

时晨阳是一名有责任感的同学,她身为我们足球队的队长,有很好的带动能力,在比赛中也是全场的一个领导者,能够让我们很好地赢得比赛,训练中也会帮助我们解决许多困难。”

20413756871944384_13.jpeg

时晨阳同学 侯婷婷:

“她提到她的梦想足球时,眼睛里会放光。每天都会坚持锻炼,她的追梦精神是值得我们所有人都学习的,她就是我们班的榜样。”

时晨阳同学 高华杰:

“时晨阳同学是我们的骄傲。她很乐观很自信,给人积极向上的感觉,她也去勇敢地面对困难,值得我们学习,在我们班级中是很具有正能量的一个同学,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

20421659164993017_13.jpeg

孝义六中德育副校长 薛效震:

“时晨阳同学成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是我们六中的骄傲,更是我们孝义的骄傲。多年来我们坚持“三有一践行”的德育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下一个阶段,我们学校将掀起向时晨阳同学学习的良好氛围,做到全体同学能够像她一样,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