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东津管理所: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3-05-15 11:56:34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强化站所职工灾害防范意识,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在第15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东津管理所多措并举,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提高全体职工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11570030589677394_25.jpg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灾害防范能力。管理所组织职工观看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片,播放实际案例,使职工对防震减灾安全知识、自救逃生技巧、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筑牢理论根基,使防灾减灾意识入脑入心。同时以班组建设为发力点,做到逢班组会议、班前讲评、班后小结必讲安全,推动班组安全文化建设,持续增强全员抓安全、保安全、促安全的意识,把安全理念渗透到安全管理和日常生活的全过程。

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开展防灾减灾演练。为让职工掌握自救知识,提升自救能力,学习防灾减灾常用知识及自救互救基本技能,结合理论学习组织职工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了大家对开展防灾减灾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升职工预防灾害的判断力和防范能力。

提升设备安全系数,全面排查防患治理。管理所成立安全隐患排查组,对办公楼、宿舍楼、食堂、配电室、收费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指定专人督办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限期落实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身边的安全风险,把安全理念渗透到安全管理和日常生活的全过程,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守牢防灾减灾救灾的“生命线”。

下一步,东津管理所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交投集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提升防范意识、筑牢内在防线,强化应急处置、夯实外在能力为重点,不断推进站所应急能力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收费环境。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