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对标使命砺精兵-江西省赣州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班长骨干培训圆满落幕 

2023-06-05 11:08:2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蓝永贵)为切实加强全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班长骨干队伍能力建设,5月18日至25日,江西省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支队训练与保障大队举办了2023年全市政府专职消防队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市的74名政府专职消防队拟提任管理骨干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高位推进,严密组织。为确保培训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支队成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在对参训人员详细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切合实际的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细化责任分工,科学组训施训。培训以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抓手,围绕职责任务,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提高班长骨干的“三能”、“四会”,着力培养一批“素质过硬、能管会教、工作积极、思路清晰”的优秀班长骨干。支队长李明华亲临指导培训工作,与参训人员开展座谈交流,要求参训人员把好“思想关、训练关、管理关、安全关”,勇于战胜自我,敢于弥补弱项,切实锻造过硬的能力素质,在队伍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班长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聚焦实战,精准施训。培训班紧贴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实际,组织学习了国家关于消防体制改革转隶时政方针;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法规政策;灭火救援业务理论基础知识;专职消防队伍管理教育;基本体能、技能、战术操法训练;基本急救常识;类型灾害事故处置演示;《队列训练示范示教片》、《执勤战斗条令》、《灭火救援行动安全要则》、典型战列学习研讨、基础器材熟悉保养等消防业务理论知识;系统开展了3000米/5000米跑、单双杠训练、俯卧撑、仰卧起坐、体技能组训、接警出动程序和内容、空气呼吸器应用技术、现场急救技术、双人攀登六米拉梯操、沿水带撤离操、绳结制作、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手抬机动泵出水操、一车三枪出水灭火、单元式居民楼火灾实战演练等15个项目。通过手把手帮教、一对一指导,全面提高了队员业务技能水平,为更好适应自身岗位需求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格考核保障训效为保障骨干班学员学有所获,培训坚持以“两严两准”为主线,全程实行封闭管理、规范化做工作、精细化抓落实、经常化促养成,制定《培训班量化管理规定》,参训人员轮流值班,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全员集中、全天候学习,同时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规范早操、队列训练、操课组织、晚点名等日常管理。对每日学习内容进行考核巩固,及时公示参训人员的量化考评成绩,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努力锻造一批反应迅速、专长兼备、救援高效的精兵劲旅带班人。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