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报国学子意 戎装赤子心 ——广东省中山市新港社区召开2023年下半年征兵动员大会

2023-07-13 15:10:1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徐泽豪 罗文基 廖诗帆 何钊杰 何俊)征兵固防,安国兴邦。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国防义务,也是有志青年放飞人生梦想的新起点。军旅生涯为青年开启绚丽的青春之旅。7月12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新港社区开展2023年下半年征兵动员大会及青年目测初检工作,港口镇武装部副部长贺洪彪、东街派出所驻社区民警吕诗成、新港社区党委书记廖诗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80余名适龄青年参加本次会议。

15110230939713915_25.jpg

上午八点半,适龄应征青年陆续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签到处,社区志愿工作人员引导应征青年有序登记,并在光荣榜上签下名字。动员大会开始前,社区征兵业务人员通过现场宣派征兵政策资料、观看宣传短片等形式开展国防教育,激发适龄青年的爱国之心与应征热情,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15111505688941474_25.jpg

在动员大会上,新港社区民兵连长谭佩基为应征青年详细讲解兵员征集工作流程以及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15112656317852606_25.jpg

港口镇武装部副部长贺洪彪表示,参军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贺洪彪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及心得体会,并以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讲解当兵的深层意义和发展前景,鼓舞广大青年要把握机遇,积极应征入伍,给青春镀上亮丽的“迷彩色”。

1511403713461257_25.jpg

新港社区党委书记廖诗帆对参会的优秀青年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要求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把握机遇,切实把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以此为契机,演绎更精彩的人生。”

会议结束后,贺洪彪耐心为参会的适龄青年及家长解读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排除思想疑虑,坚定建功军营、保家卫国的理想信念。

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对应检人员的身高、体重、视力、血压等进行检查,全程注重“公平、公正、公开”,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征兵目测初检工作。

本次征兵动员大会,增强了适龄青年对应征入伍知识的了解,充分调动了新港社区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强化了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激励各位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扎实开展社区征兵工作,营造参军报国浓厚氛围。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港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征兵工作,让征兵宣传工作贯穿全年,穿插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增强广大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役的观念意识,使参军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