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同:交警五大队"七进"宣传如火如荼

2021-01-06 20:34:2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山西讯(通讯员 侯文胜)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共场所……,连日来,大同市交警五大队民警紧紧抓住“七进”宣传活动,推出新举措,扎实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20470669108845868_12.jpg

进企业,大同市交警五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仓储分公司、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峪口矿、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忻州窑矿等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警示职工及驾驶员吸取血的教训,自觉摒弃驾驶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倡导广大职工及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加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同时强调,交通安全对企业、家庭的重要意义,教育和引导职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遵章守法驾驶观念,进一步增强行车安全意识。

20483741135049343_12.jpg

进社区,五大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现场群众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安全知识,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告诫居民不要搭乘超员超载车辆、驾车出行要注重文明礼让,严格遵守交通行为规范,积极倡导良好文明的交通行为。同时,民警希望社区群众把交通安全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讲述给家人和街坊邻居,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既增进了警民和谐关系,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交通法律意识、防诈骗意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20492046186624344_12.jpg

进学校,在云冈区新胜一小、新胜二小等学校,五大队民警对学生进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课堂互动交流,教育学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要求学生做到会走路、会乘车,树立法规意识、防范意识、靠右意识、观察意识等,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从我做起。

20504934411126359_12.jpg

进农村,宣传民警们针对辖区农村地区常见的农用车载人、人货混装问题,宣传民警都耐心劝导,同时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有力提升了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对于预防农村地区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500399779660824_12.jpg

进公共场所,五大队宣传民警先后走进公园、集市、商业街等公共场所,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讲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广大群众及机动车驾驶人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遵规守法,提醒广大群众及机动车驾驶人莫忘交规、文明守法、安全出行;讲法规,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通过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广大群众及驾驶人明确遵守交规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524594534555533_12.jpg

通过近期的"七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丰富了冬季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为创造良好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沈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