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云上公益 助力济南智慧养老新升级

2021-08-09 18:28:5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避免人员跨省流动与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科技公益城市行——百度五福AI助老项目“第3站城市落地活动,于8月7日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模式圆满落幕。

image.png

据悉,本次线下捐赠仪式在济南金龄健康 • 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孔彬等出席,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百度公益负责人杜军、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伟、百度公益高级经理王丹等通过如流会议助手以线上会议形式全程互动贯穿整场活动,五福AI助老公益行动在如流智能工作平台的加持下,将AI对会议带来的便利呈现得更加生动与贴切,全程线上+线下的会议形式对AI的诠释可触及、可感知、可体验,也正是这次疫情防控要求下的全新尝试。

image.png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发表致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百度公益的科技公益城市行活动这一站落地济南站,是对全省养老事业的深切关心,在政府层面对科技助力养老产业有了更深认识,让产业链上下游对养老事业的发展有更强的信心。”

image.png

百度公益负责人杜军表示,山东是我国人口大省之一,人口老龄化率高达20.9%,其中,济南60岁以上人口占比达19.96%。在城市高速发展的进程中,济南也在积极推进智慧养老。去年百度与济南市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等领域深化合作。本次科技公益城市行将五福AI助老项目的第三站落地山东济南,我们希望能将科技应用从经济层面推进到民生层面,助推济南的智慧养老,让老人们享受到科技的便利。

image.png

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伟博士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关于智慧养老产业发展存在三个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首先是数据资源共享难;其次,需求供给对接困难;最后是服务模式运营难。五福AI助老项目的落地,结合百度的核心技术和城市本土化服务供给能力,将智慧助老工作落实,养老服务是一件惠及民生、事关长远的重要工作,选择山东省济南开展智慧养老试点和人才赋能培训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image.png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认为,智慧养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值得探索并且需要推进发展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及老人群体共同参与,才能打造出一个有效的养老生态系统,持续发展、经久不衰。

image.png

“我很少接触智能设备,玩不转、又怕弄坏了,当我看到视频里的两位老人在小度五福AI助老的陪伴下,那么简单就能享受到很多生活上的方便和娱乐,真的是很羡慕,万分感激,这个时代没有遗忘我们,像百度一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能想着我们。“王兴萍老人的一番话,让链接智慧助老活动的线上和线下两端的嘉宾和人员感动之外,掌声连连。

image.png

此外,本站落地的养老讲座,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则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超百位养老产业相关从业人员带来《养老照护分级与质量管理》专题讲座,专业养老护理知识一对多输出,干货满满,提问环节采取线上一对一问答,互动活跃。

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公益项目推进却不能因此搁浅,在政府指导、企业落实、NGO辅助、老人参与、养老从业人员共商共议的全链环节下,科技公益城市行——五福AI助老项目的城市落地脚步也将会更加坚劲,将信息技术带来的成果更加丰富、行之有效地应用在各个环节之中,在为老年人送去智慧养老的小度五福和生活理念的同时,也让产业链的每个利益相关方切实地认识到科技公益的力量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为之带来的无限可能。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