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四有”表彰励先进,为战育人谋打赢

2021-12-21 07:37:2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要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响应号召,12月16日,信大为新一批四有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有灵魂——用党性打牢军魂底色

“党旗所指,军旗所向”。韩同学自入学起便将这句话牢记心中。身为区队指导员,韩同学不仅个人政治素养过硬,区队思想工作也做得很好,在学员队中树起一杆挺直的思想标杆。在课余,他主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经常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文献和党史书籍捧在手边,用知识不断补充精神之钙,健强灵魂之基。获表彰后他表示:“我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在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队里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担任骨干期间管理工作是否到位?战友们思想、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这次表彰是对我上一阶段工作的肯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牢记骨干初心,践行责任使命,用切实行动为学员队建设添砖加瓦!”

07411901516229892_5.png

坚定理想,一心向党

自入学来,郭同学始终奋战在新闻宣传阵地一线。他见解独到,文采飞扬,党性坚定,创作的作品履获各级领导赞赏及表扬;他笔耕不辍,先后在人民日报、新华网、大象新闻等媒体上发表文章十余次,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中流砥柱;他思如泉涌,多篇作品曾刊登在解放军报、军委机关网等涉军媒体,展示我校学员精神面貌。谈及对“四有”的认识,他说:“表彰是一种鞭策,催人奋进。我还需读党史、熟军史、研毛著,悟方针、懂政策、知道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拥护党。打磨好灵魂底色,才能写出更好篇章!”

07413612414482888_5.png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有本事——锤炼硬本领,矢志谋打赢

赖同学专业学习拔尖,体能成绩优异,曾担任学院篮球队队长、区队指导员等职务,屡次获得表彰,获国家级竞赛一等奖一次,获省级竞赛奖项五次。但任何惊艳的成长,背后都有着无数的汗水去浇灌,日月星辰,见证他的努力:凌晨,篮球场中训练的他最早迎接每一天的日出;傍晚,训练器材上自主磨炼力量的他挥汗如雨;深夜,一盏青灯照亮他苦读的背影。获得表彰后,赖同学说:“在激动与欣喜之余,这次获奖也让我对自己的能力和个人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奋斗,向着更高的水平奋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07415388073989619_5.png

自主训练,锤炼硬本领

有血性——是军人,就要有崇军尚武的激情

军人就应当有尚武的激情,就应当有敢打敢拼的血性。一直以来,戴同学都是吃苦冲在前,训练当标兵。作训场上他不言苦,不喊累,从难从严,在泥泞中摔打。无论是大小考核还是日常训练,他每一次都竭尽全力。在四百米障碍的训练中,他受伤的手肘一次又一次地愈合,一次又一次地磨破,但他仍一往无前,只求突破自己,再创佳绩。他说:“获得表彰,是战友们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对我的鞭策。我不会因为有一点成绩而懈怠。‘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训练,和战友一同奋进,共同提高。为祖国强军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07421243329766596_5.png

队列中的屹立青松

有品德——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员

杜同学的学习成绩在队里名列前茅。他勤奋刻苦,踏实求学,常在星辉斑斓里点一盏台灯研究专业知识,在破晓的鸡鸣声中跃入学海。他兴趣广泛,热衷创新,获得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备考时,他古道热肠,为同学答疑,将知识和热情倾囊相授。他鼓励周围同学积极投入学习、带动队内学习气氛,提高学员学习热情,是队内良好学风建设的功臣,更是新时代军校学员品学兼优的好榜样。他说:“此次获得‘四有’表彰,我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与激励。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化鼓励为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激流勇进,与大家一同取得更好的成绩。”

07424469124014721_5.png

细心辅导,一丝不苟

在战友的眼中,柏同学总是那个“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人。在队内,他干工作以身作则,出公差身先士卒,从未喊过一句苦、抱怨过一句累。当同志们有困难时,他总是积极主动地伸出援手,从不计较任何个人得失。在六级考试前,班员突发高烧,身为班长的他毅然放弃宝贵的复习时间,主动陪护班员去门诊看病、开药方,帮助班员在最短时间内缓解病情。他表示:“本次表彰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我必将不懈努力,更加认真积极地工作,不负大家的信任,为集体创造更多的价值。”

07430573212746894_5.png

投身工作,奉献自我

“四有优秀学员”表彰为学员队的教学育人发挥了重要作用。表彰先进,激励后进,成为了学员们军校生涯中的无上光荣。其次,表彰化作了学员拼搏之路上的灯塔,为学员学习、训练指明了奋斗方向。最重要的是,“四有优秀学员”表彰为队内育人成才营造了积极进取、砥砺奋进的学习训练氛围,为学员队贯彻“为战育人”的教育方针发挥支撑作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将继续不懈拼搏,成为新时代革命军队中流砥柱,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为中华复兴伟业添砖加瓦。(江浩瀚 易纪衡 迟志恒 郭家赫 杨帆 刘泽攀)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