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威宁县公安局“三化”并举 关爱警务人员心理健康

2022-03-09 14:44:4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连日来,贵州省威宁县公安局积极利用全局“春季政治大轮训”的有利时机,认真落实从优待警,以关心关爱警务人员心理健康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警务人员心理健康培训,通过一系列活动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释放负性情绪,进而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广大警务人员以更加阳光、向上、积极的心态,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助力各项公安工作顺利开展。

心理健康知识理念普及化

情绪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广大警务人员长期处于高负荷、高压力工作状态,正确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对大家适时调整情绪,提升工作效率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轮训中,威宁县公安局将心理健康作为一门专门课程进行培训,通过讲座授课的方式将心理健康的科学理念带给广大参训学员,由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授课,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心理健康的真正意义、效果以及重视自身心理保护的重要性。通过介绍心理学基本常识以及案例分析的方式,帮助参训学员区分心理疾病与正常心理情绪,指导大家正确看待自身存在的不良情绪及心理问题。

心理拓展训练实战化

为进一步活跃警营气氛,让广大学员实实在在感受到心理健康训练带来的影响。心理教官组织广大学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拓展训练。以其中的“破冰”训练为例:全体学员分成6个小组,各组分别推选了队长、秘书、旗手,并由各小组自行命名、设计队徽、口号、队歌。简单的一番操作,就很快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在其后开展的“人体沙发”、“信任之旅”、“萝卜蹲”、“集体绘画”、“群龙取水”等具有团队协作性、趣味性强的心理行为训练科目中,大家完全进入状态,有效组织、科学决策、合理分工、统一行动,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上述训练,使大家真正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亲身体验了拓展训练的深刻内涵和无限乐趣。

心理服务随警长效化

心理服务不在一时,而在一世。在下步工作中,威宁公安政工部门将持续把“心理服务随警行”作为关心关爱警务人员的一项重要举措,长效化开展。对民警、辅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不仅仅体现在此次“春季政治大轮训”中,更体现在以后长期的“随警作战”中,在“战时”做好心理保障工作。在平时通过多种科普活动,使广大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掌握心理学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活品质方面的应用技巧,善于从心理学的角度去发现、分析、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电话,随时接受广大警务人员的咨询,以此培育大家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培树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职业理念,不断提升广大公安战线同志的职业荣誉感、生活幸福感。(罗旭东)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