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新工艺在中国安能三局巴塘项目部廊道浇筑中首次应用​

2022-03-10 17:41:21    来源:应急安全网    

3月7日晚7点11分,历经6个多小时施工,中国安能三局巴塘项目部水工ECC塑性铰接段新型廊道首仓浇筑成功完成,这是水工ECC高延性混凝土在水利水电施工中的首次应用,也是国内首次。

17424938768450845_2.png

ECC浇筑现场

本次在廊道水平段浇筑的ECC高延性混凝土是基于细观力学的设计原理,以水泥、石英砂等为基体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普通混凝土相比它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抗裂性能和高耐损伤能力,并且ECC高延性混凝土在拉伸荷载下呈现出多微缝开裂和应变-硬化性能,当前该材料主要应用于桥面板、建筑物减震、挡土墙和灌溉渠道等工程中,此次在水利施工中的应用尚属首次。

17430609637750616_2.png

ECC浇筑进行中

为做好此次水工ECC塑性铰接段新型廊道的设计施工工作,巴塘项目部积极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沟通交流,进行技术研究协作,与业主、设计、监理协调施工准备工作,于2021年10月,由项目质量管理部和工程技术部牵头在右岸2549.30m高程帷幕灌浆洞内做了为期3个月的生产性试验,对施工工序、现场组织及应用性能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认为ECC高延性混凝土具有较高的抗裂变和抗渗透能力,应用到廊道塑性铰接段施工中,能显著提高廊道的抗裂变和抗渗透能力。

巴塘项目部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公司打造精品工程的总体部署要求,在各项施工过程中,都全力做到精心施工、细心管理,积极推进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巴塘项目部在此次廊道浇筑施工中积极创新引入ECC高延性混凝土材料,真正实现了由传统施工工艺向新型施工工艺的转变。(李瑞超、王怀明)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