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长江委机关团支部赴石柱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2-06-24 19:04:4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长江委驻石柱村工作队郑耀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6月23日至24日,长江委机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们赴定点帮扶村-秭归县九畹溪镇石柱村,与长江委驻村工作队、石柱村两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隔半年,再次来到石柱村,村里的整体面貌和人居环境焕然一新,乡村振兴工作正稳步推进......”活动中,青年干部们在长江委驻村工作队和石柱村两委的带领下,考察参观了石柱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和马家坝土家特色村寨试点,现场感受了长江委帮扶石柱村以来村容村貌巨大变化;实地调研了油菜水稻轮作区和高山蔬菜基地,听取了长江委驻村工作队关于石柱村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和合作社带贫益贫运作模式等情况介绍。

19064560795337376_5.png

青年干部们在直观体验石柱村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后,深入脱贫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基本情况等,并代表长江委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把长江委的关怀和温暖送至老百姓家中。

19065915232380064_5.png

在开展走访慰问后,长江委机关团支部联合长江委驻村工作队、石柱村两委、青年代表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有关讲话指示精神。

会上,长江委驻石柱村第一书记对机关青年干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石柱村基本情况、长江委2021年度联县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度联县驻村帮扶计划及现阶段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青年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19071419291406835_5.png

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记忆深刻,对长江委帮扶石柱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青年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号召了青年干部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水利事业的生力军,更激励了长江委青年干部参与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