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吕梁公安交警点亮安全开学季

2021-09-02 10:57: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贾德荣 白天全 郭俐君)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秋季开学季来临,同学们陆续返校。在新的学期,蜀黍希望同学们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交城91开学首日,交城交警提前准备,在校园周边积极维持秩序,发放宣传单、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11071049344265797_2.png

石楼9月1日,开学第一天石楼交警组织警力来到石楼县城关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宣讲如何规避出行风险,使其掌握安全出行相关知识,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1107479558312874_2.png

汾阳开学首日早7点,汾阳护学岗执勤民警全部到岗,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在各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提前开展定点疏导和巡逻管控,严防车辆滞留和人员占道聚集情况发生,全力为广大师生开辟出“安全通道”。

1108587140815035_2.png

中阳为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安全畅通,中阳交警在学校大门前路段安排专人值守,指挥送学生车辆按规定停放,提示学生、家长安全行走,快速疏导交通,防止学校周边道路发生交通堵塞;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巡逻,重点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上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停车等行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规范停放。

11093886185705868_2.png

岚县为切实维护好秋季开学前夕辖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岚县交警提前安排部署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护学”方案,找准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点,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抓好秋季开学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1095648478244242_2.png

吕梁交警提示:下面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1、中小学开学在即,监护人应与孩子一起实地体验上下学路线,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文明出行意识和习惯。

2、请家长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孩子走路要集中注意力,切勿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做“低头族”

3、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走人行横道、天桥、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不要翻越隔离护栏。

4、农村公路安全隔离设施和人行横道较少,中小学校周边常有行人、儿童横穿公路。要保持注意力集中,行经学校周边路段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事故。

5、接送学生上下学,要谨慎、安全驾驶,坚决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闯红灯。

6、广大学生及家长和老师要自觉抵制“黑校车”和超员车辆。发现无资质驾驶人驾驶校车或不合法车辆搭载学生的要立即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7、驾驶车辆接送学生,请选择安全地点停靠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学生依次、有序上下车辆。夜间停靠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请勿在行车道、人行横道急弯陡坡等路段停车接送学生。

8、开学季来临,校车驾驶人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严禁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的校车接送学生。

9、遇校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打开停车指示标志时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不得鸣喇叭或使用灯光催促校车。

10、开学返程时,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坚决拒乘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