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开展社会救助专项起底大排查活动

2022-04-26 17:22:3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安徽阜阳讯     根据国家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区审计局反馈颍州区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疑点数据和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职能部门交办建议,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审计、巡察成果,不断提升社会救助工作能力,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救助专项起底大排查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区民政局出台了《关于颍州区全面开展社会救助专项起底大排查活动的通知》(州民救字【2022】12号),并在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上重点安排部署。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业务部门主动抓,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制定措施,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此次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二是分析比对,全面排查。各乡镇(街道)民政所严格按照《颍州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规程》和《阜阳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充分利用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大数据平台,将核对环节关口前置,逐一对照经济核对报告,对发现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出现预警信息的,一律予以取消。各村居(社区)两委成员、驻村包点干部对各自负责片区中没有出现经济核对预警信息的救助对象,逐人逐户进行走访摸底排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取消。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程序。区民政局出台七项措施,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做好颍州区社会救助工作,确保社会救助“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颍州区社会救助专项起底大排查活动共排查低保17736户28492人、特困3910人,取消低保2754户7697人(含阜阳机场失地居民3540人)、特困182人,为全区社会救助工作持久在阳光下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美好和谐颍州贡献民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车峰  张玄)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