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持续开展应急排涝任务

2022-07-29 11:21:21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日,一场持续强降雨导致贵州省贵阳市局部地区发生城市内涝,7月21日,位于贵阳市白云区的一处工地被淹,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闻讯而动,紧急出动救援人员13名、携带龙吸水、自吸泵等主战装备3台套,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排涝任务。

11232781284460215_2.jpg

进行抽排水作业

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立即与现场人员协商研究处置方案,实地查看内涝状况。在全面排查沟渠淤堵点后,迅速组织人员打通沟渠,清除沟渠内垃圾、淤泥等。随后,应急队伍根据任务部署和现场实际情况,快速布置潜水泵及架设排水管道。针对积水量大及离排水渠道距离过远的实际情况,经全面分析研判,决定采取“接力抽排、全时作业”的方法进行作业,成功解决排涝难题。

在抽排水任务过程中,救援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全力出击,采用“龙吸水”装备2台,分别为3000型、500型开展抽排水作业。经过全体人员8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7月21日下午17时,现场累计抽排水量约28000立方米,有效实现水位快速下降,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7月19日下午,贵州省贵阳市突降暴雨,导致贵阳市白云区一地段发生城市内涝,接贵阳市白云区应急局函请,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出动救援人员13名,携带龙吸水、自吸泵等主战装备3台套,于当日下午17时40分抵达现场展开抽排水作业,经过4个多小时不间断作业,救援队伍于当晚22时20分完成抽排水作业。

经过连续内涝险情处置,进一步检验了贵阳救援基地遂行应急处置任务的高效救援能力。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区天气情况,加强与地方应急、防汛部门对接协调,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履行好汛期各类应急救援任务。(作者:刘勇涛)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