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首期特种装备 操作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11-18 09:55:38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月16日,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2022年首期特种装备操作人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圆满结业。本次培训是为了满足分公司对机械化洞挖施工分队建设中同步跟进组织变革,以新的人员结构、新的装备工艺、新的考核机制为建队标志,组建成立了以自有人员技能人才为主体的洞挖分队,不断拓宽减人提效新路径,为后续高效施工未雨绸缪、储备人才。

09560879509435391_2.jpg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培训采取线上网络培训与线下岗位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课程涉及ZYS113G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HPS3016SG混凝土喷湿机和SCD133G拱架台车等系列特种装备产品结构功能、液压电气原理,操作保养等内容,中国铁建重工提供了操作技术和装备支撑,派出技术专家3人参与了首期特种装备操作人员培训授课工作,合肥救援基地30名员工参加此次操作培训。

“今天我们来学习ZYS113G三臂凿岩台车的设备功能,台车具有自动精准定位、超前地质分析、3D轮廓扫描、自动精准钻孔、管棚施工、锚杆施工、配合现场装药、信息化管理等八大功能,能够完全适应该隧道施工条件,钻孔掘进、管棚施工两不误“请问,这台特种设备适用于哪些施工环境呢?”这是铁建重工特种操作人员培训班正在进行培训,在场学员认真听讲、主动发问、积极实践,切实掌握了全方位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方法。

“通过实训学习,我们能更快速地熟悉设备使用方法和施工方法,干起活来更得心应手了,每班任务都能保质保量完成。”优秀学员陈约翰说。

09562157351844037_2.jpg

相对于传统的人工手持风钻施工,三臂凿岩台车施工简化了施工工序,成孔快、定位准、精度高、工效好,在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还具有环境污染少、消耗能量少、劳动力需求少、劳动强度低、安全系数高和控制超欠挖等方面的显著优势。

为了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每天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要进行特种作业知识的学习。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练习,学员们掌握了操作技能,安全规范知识,特种装备防护用品的使用,同时对自身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规避危险做到自我防护有了深入的了解。授课老师精心准备了环环相扣的课程内容。实习现场由铁建重工的专家进行指导教学,学员们按照分组学习的方法,分为三组,分别对凿岩台车、混凝土湿喷台车和拱架台车进行学习,在熟悉掌握对应的操作之后进行轮换,所有人都积极主动,踊跃学习,都希望能尽快掌握对应的操作技能,提升自己的操作水平,尽快“出师”。

09570084242732117_2.jpg

经过10天的奋战,30名学员全部通过了理论及实操考试,顺利拿到由铁建重工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合格证书,并评选出了3位优秀学员与2个优秀小组。经过系统性、有针对性的特种产品培训,一批勤奋刻苦、技能过硬的操作维保人员将为分公司洞挖建设发挥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分队将继续贯彻上级党委对洞挖施工队伍建设的总要求,依托分公司总体布局和转型发展新结构,充分发挥既有优势,提升我部在大型石油洞库及隧洞项目领域机械化施工水平,打造专业化施工队伍力量,形成独有的专业化施工队伍,助推洞挖队伍转型建设。

作者:申屠建华、陈约翰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