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州经开区:“三个精准”助力企业安全 复工复产

2023-02-01 12:31: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春节过后,全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化“三个精准”,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指导服务,及时消除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助力企业安全复产。

12314254475223704_2.png

一是主动靠前,为企业安全复产精准指导。以“沉下去走访调研,带上来研究解决”为着力点,局领导带队走访企业,重点对粉尘涉爆、高温熔融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工作;以“挑刺”的意识,“较真”的态度,发现企业最棘手、最突出和最易忽略的风险隐患,现场出具“体检报告”,确保隐患发现及时、整改科学高效。

二是贴心帮扶,为企业安全发展精准服务。以企业走访为契机,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着重强调“三同时”工作的必要性,主动对接专家优化生产流程,科学布局生产工艺,细化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完善竣工验收,用心、用情指导企业完善“三同时”手续,确保企业新项目落地少走弯路、不走冤枉路。

三是强化教育,为企业安全生产精准培训。分行业召开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服务会,为企业精准开展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特殊作业等方面的安全培训,指导企业制定复产前培训计划、检维修计划等,持续推进企业创建、工业企业风险报告等工作,不断增强员工“我的风险我管控,我的隐患我消除”意识,确保复产过程安全可控。(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罗孝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