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天镇县玉泉镇干部入企进村纾企助农促发展

2023-01-31 19:16:17    来源:应急安全网    

1月28日,走进天镇县京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育苗基地辣椒育苗大棚内,机声隆隆,只见一片片装填好的育苗盘从育苗机内缓缓输出,工人们细心地将育苗盘整整齐齐排列在棚地内,用塑料膜覆盖,……。据公司负责人对前来企业调研的镇干部介绍,“去年,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工紧张、销路不畅,生产一度时期处于低迷状态。现在好了,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春天的来临,正是恢复生产的大好时机,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抢抓机遇,开足马力,恢复生产。”

19170230777176467_2.jpg

2023年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山西省天镇县玉泉镇党委政府,为扎实抓好全镇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弥补疫情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推进乡村振兴步伐,春节刚过就积极组织干部入企进村开展调研活动,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

玉泉镇属天镇县的一个农业大镇。近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普惠下,全镇人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战贫困、奔小康,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镇经济建设,农村发展有条不紊,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据悉2022年,全镇种植面积突破13万亩,年产值实现了四亿五千万元,其中特色种植业成为全镇龙头产业,仅发展蔬菜大棚就近2万栋。

19173256184422060_2.jpg

地处该镇西南的上吾其村,拥有土地1.5万亩,常住547户1518人。近年来,该村人民在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坚持农牧副业齐发展,农村经济发展迅速。特别是蔬菜种植业起步早,发展快。2022年,该村仅蔬菜种植面积达到了1万亩,占全村种植面积的65%,蔬菜大棚数量就达1万栋。

在入村走访调研活动中,村“两委”干部反映:村里原建的一处蔬菜大棚环棚路,因服务多年,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日常出行和产品外销,村民们急切期盼维修。镇干部得知情况后,立即深入现场进行了查看,根据情况当场予以答复。

19174369794238264_2.jpg

在季沙河、王进堡等村调研中,群众反映:自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本村离县城较远,无论购买生产资料,还是生活用品,物价波动很大。特别是蔬菜价格,一天一个样,有时单价比疫情之前翻一番。建议镇党委镇政府从人民生活琐事抓起,建立一个由政府主导,平抑物价,减少中间环节,根除渔利百姓的供销机制,确保村民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镇干部根据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当场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探讨发展模式,研究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并将讨论结果带回,提交镇党委会研究。

19180506112649172_2.jpg

天镇县京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入驻该镇,公司集农业技术研发、推广、服务于一身。入驻以来,无论在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中,该公司为全镇发展起到了积极带动引领作用。特别是在发展特色蔬菜种植业上,为镇村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宝贵的发展经验、种植技术和优质品种,深受当地村民的好评。

为帮助该公司纾困解难,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入企调研,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听取企业恢复生产和经营情况工作汇报,掌握企业当前所需。

当得知企业在用工出现招工难时,入企调研干部当场与其分析了用工难原因,帮助企业一方面从企业自身劳务用工制度上找原因,另一方面从镇政府为企业服务上找不足。建议企业建立合理的劳务用工制度,密切与劳务市场联系,建立长期的劳务用工合作机制。为了彻底解决驻镇企业用工问题,镇政府还计划以镇农经办牵头成立一个“人才劳务输出中心”,与企业和劳务人员建立信息联系平台,网络劳务人才。

19181661331875948_2.jpg

目前,全镇干部已走访企业6家,村庄7个,帮助解决问题12个,不仅密切了地企关系,干群关系,而且增进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信赖。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全镇新年工作会上,镇党委书记王生辉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县委提出坚持“立足一个门户,做好四篇文章,走出六条新路”发展思路重要一年。我们将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玉泉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晋宁)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