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圆满完成光照水电站4号机组检修任务

2023-02-28 13:43:1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新春蕴藏无限生机,奋斗创造更多价值。早春二月,对于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的大多数干部职工来说,虽然天气仍然是春寒料峭,但是他们却一样的忙碌与紧张,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满城灯火,换来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和安宁。

13454457705697465_2.jpg

光照水电站是贵州省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位于贵州省晴隆县、关岭县交界的北盘江中游,为北盘江干流梯级开发的“龙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104万千瓦,正常蓄水位745米,水库面积51.54平方公里,总库容32.45亿立方米,年平均发电量27.54亿千瓦时。主要任务是发电,同时具有防洪、航运等综合效益。

2月22日,贵州光照水电站4号机组在经过14天的紧张检修后一次启动成功,各项技术参数指标优良,4号机组季节性C级检修任务圆满收官。

13460527316348465_2.jpg

根据任务安排,厦门分公司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参修人员在春节后坚守在检修现场。在光照水电站4号机组检修过程中,他们坚持“精检细修,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讲究检修工艺,认真把关,严格验收,严格检修质量,所有检修节点项目完成情况良好,质量验收优良。检修期间未发生轻伤及以上伤害和设备损坏事故,认真扎实地完成了每一个检修项目,贵州项目检修队伍2年多来在实战中积累的检修技能、管理经验、参修人员所传承发扬的团队意识和安能工匠精神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充分展示了“贵州机组检修团队”一流的检修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3461651673500620_2.jpg

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书记于海军是一位“老水电”,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在这次光照水电站4号机组检修中可谓“如鱼得水”。在4号机组日常检修管理中,于书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真正起到了“兵头将尾”的带动作用。工作中,他一方面要完成日常的检修工作,另一方面又要在现场管好安全。4号机组全面进入检修之后,检修作业的安全,特别是交叉检修作业,像蜗壳、尾水等受限空间检修要高度关注,项目与项目之间,队伍与队伍之间,班组与班组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要做好隐患排查以及检查验收,这些都是于书记手头上的大事。“在公司几十年了,有感情了,转改这几年来公司不断做大做强,你们年轻人赶上了好时代啊!”于书记经常教导身边年轻的同事,要多下功夫俯下身子和老师傅们学技术,多练本领,努力提升自己,话语间充满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鼓舞着身边的同事们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行。项目部七级职工王晓峰在采访中介绍道。

1346293355369366_2.jpg

“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绝对不能没有技术”,这是项目部电气负责人袁雨涛常说的一句口头禅。随着光照水电站4号机组检修任务的逐渐铺开,在检修过程中,从事电气工作的袁雨涛始终想着怎样带领检修人员提高检修质量和节约检修时间、融入检修创新元素。

“我们安全工作其实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认真做好上级安排的工作和自己应该干好的事情。因为‘安全无小事’”。李明鑫是项目部的一名专职安全员,他身上就有一股“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起”的紧迫感,“误不起”的使命感。每天清晨,他都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搭乘上班车前往检修现场,对存在较大风险源的施工点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他都会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做好记录,第一时间上报项目部,确保检修现场满足安全检修条件。

13464131357695459_2.jpg

黄铮是项目部的一名资料员,他一天长达八小时坚守在检修现场,时刻了解此次4号机组检修进展,协调出现的各类问题。下班后,他还要整理检修各项资料,和技术人员一道对检修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并加以解决,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

回眸贵州光照水电站4号机组整个检修历程,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认真谋划,精检细修,检修前,从检修工期紧、交叉作业多、运行系统设备隔离、停送电、试转等方面考量,召开专题会,讨论制定了《贵州光照水电站4号机组检修运维指导手册》和《贵州光照水电站4号机组办理工作票注意事项》,为机组检修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技术保障。

4号机组检修过程中,项目部参修全体成员任劳任怨,奋力拼搏,严格执行工作票、操作票制度,精心实施每一项操作,操作始终做到:坚持仔细核对每一次操作内容,确保每一次操作任务的正确性;坚持查清每一张交叉关联工作票,防止交叉作业出现安全事故;坚持办理工作票或设备试转前到现场核对确认,保证作业安全。

4号机组一次开机并网成功凝聚着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参战员工的辛勤汗水和智慧,是全体安能检修人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更是对所有参战员工最好的褒奖。(徐迎华 林剑武 )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