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铁路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积极组织职工收看2022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

2023-02-27 11:37:06    来源:应急安全网    

2月24日晚上8点05分,《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在中央电视台12套直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组织各班组职工通过电视节目、学习强国、央视频、央视网等渠道,收看发布仪式的现场直播。

晚上8点不到,王寨示范队职工便齐聚宿舍,打开电视机,将频道调到CCTV-12套,等待观看2022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直播节目。在三堂维修工区,值班人员在各自宿舍观看电视直播。王楼维修工区职工一边观看直播,一边进行讨论。古城维修工区职工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发布仪式。而亳州检查工区休班在家的职工则以电视、手机、电脑等方式观看直播。

11374349726510071_2.jpg

2022年“最美铁路人”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播放11名“最美铁路人”的视频短片,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价值追求和工作生活感悟。精细处理动车组“疑难杂症”,铺就旅客平安舒适出行路的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干活不怕累、学习不怕苦、技术不服输,练就了钢轨探伤“火眼金睛”的探伤工黄涛……尤其是在千钧一发之际撂下最后一把闸,献出自己年仅46岁的生命,用英雄壮举谱写了新时代铁路共产党员奉献之歌的动车组司机杨勇,他们无不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11375177999245550_2.jpg

亳州线路车间各班组职工一边收看直播,一边结合“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开展讨论。“动车组司机杨勇千钧一发之际撂下一把闸,保护动车组列车和旅客生命安全,真是英雄壮举。”“一段段攻坚克难的经历、一个个拼搏奋斗的故事让我万分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上,我一定要向先进看齐。”“钢轨探伤工黄涛是工务系统的职工,23年来查找各类伤损钢轨2600余根,无一次漏检错判。如果没有精湛的业务技能是不可能做到的。作为一名青年铁路人,就要学习黄涛刻苦不懈的学习精神,锤炼自己精湛的本领,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新时代铁路人应该如何担当作为?从‘最美铁路人’身上让我们能够找到答案。在收看直播前,我们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积极行动,认真组织,确保在岗、休班职工以多种形式按时观看直播。下一步,我们将以‘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组织各班组、党小组开展讨论。”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黄祥春说道。(张林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