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政协开展城区生态水网建设专题调研

2022-04-15 18:46:1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4月15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利峰带队,就城区生态水网建设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好、完成好我县生态水网建设任务。 

18463258724960933_1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西淝河龙吟河闸站工地、龙吟河桥工地、早阳沟闸站工地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了解了城区生态水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18464403598332166_15.jpg

利辛县城区生态水网建设坚持治、养相结合,以现有的河道沟渠水网连通为基础,通过闸泵建设、沟渠清淤、改扩建、岸坡整治等措施,优化城区的水网布局。在确保防洪排涝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随弯就势,着力构建蜿蜒曲折的自然岸线、婀娜多姿的生态护岸、滨水宜人的休闲场所。同时,结合城市截污工程,通过新建引蓄水工程,活水扩容, 努力体现“水清、河动、岸绿、景美”的建设理念。主要工程布局疏浚开挖龙吟河,沟通城区南北向沟渠;通过建设龙吟河闸站以及配套相应的控制建筑物等,对城市河湖进行生态补水和增进水体循环,构建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可控的、互连互通的生态水网格局。

 邵利峰指出,加快水环境治理、着力构建以水系连通为纽带的城区生态水网体系,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品位的题中之义,全县城区生态水网工程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  

18465484498181389_15.jpg

邵利峰强调,城区生态水网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单位要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加紧施工,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战略意图,深刻认识加快城区生态水网体系建设,对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城区水系水体自然流动,增加水系覆盖面脉络,完善生态景观布局,全力构建好、修复好利辛生态水网体系,将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生态资本转变为产业资本、生态美丽转变为城市魅力,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让“好水利辛”的生态名片更具知名度、更有吸引力,助力利辛走好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自身作用,献言献策,加强工程建设监督,为全县城区生态水网建设和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8470552016186667_15.jpg

座谈会上,利辛县水利局局长马中飞汇报全县城区生态水网建设情况;县政协委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科学有效的建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城管局、城关镇、西潘楼镇、城北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亚彬  刘界亚  孔亚运)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