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广西南宁市开展新冠疫苗夜间接种服务

2021-08-25 11:33:32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广西讯(吴壁榕从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开始,广西南宁市就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头等大事,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在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的基础上,因时因人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设置老年人专场、学生专场、农忙专场,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延长服务时间,开设夜场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11375656492514582_18.png

                                               南宁市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媒体资料照片)                          

白天上班不停歇,周末加班忙,部分市民想要尽快接种疫苗的需求得不到满足,且排队时间过长,预约爆满现象时有发生。为满足广大市民错时接种需求,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降低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有效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西南宁市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近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夜间接种服务,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是其中其一。

820日晚,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灯火通明,医护人员指导市民们进行《健康状况询问及接种禁忌核查表》填写,整体工作按照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按部就班进行。目前,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仅进行第一针疫苗接种,第二针疫苗尚未放号,可致电0771-5553401进行预约取号。刚接种完第一针疫苗的姜先生说,他工作比较忙碌,周末也不休息,想去接种总是没有合适的时间。“今天开设疫苗接种夜场,我终于打上疫苗了。”姜先生表示,疫苗接种夜场设置的很好,满足了上班族时间不充裕但想打疫苗的需求,对市民来说是极大的便利。

在凤岭北社区服务中心的现场中可以看到,接种点在入口处显眼位置设置了新冠病毒疫苗知识宣传图、接种流程图、接种注意事项及引导标识标牌等等,帮助市民有序进行接种工作。每个区域都相应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对人流进行实时管控,保证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导致不必要的人流拥堵。据介绍,由于近期天气较为炎热以及部分上班族白天上班等原因,南宁市部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在保障白天接种工作顺利完成的基础上,增开了夜场。

根据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快推进南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通告,810日起,南宁市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将全面实行“二码联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将由相关查验人员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并对未接种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及时接种。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相关部门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严格进行体温监测、“二码”联查,保证人群聚集防疫安全,确保过外来人员安全准入。

据了解,截至82321时,南宁市已累计接种疫苗11871651剂次。其中,第一剂次6776563人,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99.93%,为按时高质量完成自治区下达的接种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梁钊荣]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