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国人大代表陆亚萍建议:将艺术资产尽快纳入“资产”

2022-03-06 20:57:4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祝阅武 李慧芳)文化强国已成为我国家喻户晓的一项国策,已成为社会上一大批先行者的“中国梦”。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亚萍集团公司董事长陆亚萍说,现在的问题是,口号叫得响,可在转型时代没有得到充分认同,如文化的物质价值明显被低估,如文化产品的实际地位得不到彰显。就拿艺术品来说,我们谓之艺术资产,可在金融上似乎被拒之为"资产"。这种现象与当下新时代新时期应有的诉求和理念已显得越来越不相称。陆亚萍代表为此特提出如下建议:

2058262636735029_2.jpg

一要将我国及其各省、市的现有政策切实执行到位。现在的不少政策就文件本身来说是可以的,问题是存在着制订与执行相脱节的现象,不排除有的地方所订政策只是应付一下“上面”,压根儿就是从文件到文件、不在意能否执行或执行得如何。

二要让物质和文化并驾齐驱。比物质社会高一等级的是文化社会,这除了需要政策导向,还需要“物质”导向。也就是说,要努力改变文化不值钱的社会问题。在现实社会中,我们看到的文化往往矮人一截,如从事物质生产的人就比从事文化生产的人待遇更高,如用同等材料做的消费品往往比文化品的卖价更贵等等。这里离不开政策和舆论导向的正面引导。

三要让文化产品特别是艺术产品具有金融属性。全国艺术品交易平台整顿了这么长时间应尽快结束,过去不是平台本身有多大问题,而是其中粗造的制度和不合格的管理层出了问题。只有让艺术品在市场上在电子平台上流通起来,才能显示出它的实际价值,其实际价值显示了,文化人和文化的地位才能得以有效提高。

四要用官方手段承认艺术是“资产”。最有效的手段是金融。这就要求我们的银行能根据发达国家的做法,快速打出"此门"。有了金融的公认,才能切实提高艺术和文化的物质价值。为什么在银行眼里评估价100万的房子可作为资产抵押用于贷款,而价值一亿元的艺术品资产至今仍是“一分不值”?可笑的是,当黄金、木材等成为房子的一部分可作为“资产”,而当其加盟了艺术品却受到漠视?这项已被诟病多年的“政策”希望尽快得到"解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