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鄂州消防:“沉浸式”教学,让家乡热土变党课生动现场

2022-03-31 17:53:2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鄂州讯(通讯员 成倩“鄂州位于湖北省东部,西邻武汉,东接黄石,总计1594平方公里,素有‘鱼米之乡’、‘百湖之市’的称号,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上个世纪与贺龙将军有着这么一段渊源......”近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党课搬进爱国教育基地,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新”又走心。

18025813512881631_2.png


前不久,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队党委调研发现,仅仅依靠书本内容诠释“三个讲清”精神内涵,消防员们难以产生兴趣共鸣,久而久之会降低学习成效。“改变传统观念上的党课坐在屋里听枯燥的说教,可以走出去,通过我看、我听、我行动、 我宣誓的形式直接参与,党课变得更加生动、丰富和饱满,有身临其境之感,能增添许多色彩和乐趣。”鄂城大队党委副书记肖飞说。

18032741164237879_2.png


一段段视频再现党的百年艰辛征程、一首首音乐彰显革命志士笃定信仰的铮铮风骨、一幅幅照片还原转折关头惊心动魄的现场画面、一处处实景勾勒党领导下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消防员们在丰富形象的感染下、真切情感的体验中感悟更深刻、传承更自觉。

18035731417164289_2.png


“贺龙同志到鄂州主要做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解放妇女,放足剪辫子教她们写字;第二件事是非常有名的不扰民,当他部队刚到鄂城时,部队全部露宿街头和屋檐下,一律不准占住民房……”肖飞在现场激情澎湃的讲解,让大家沉浸入中国共产党的壮伟历程中,通过亲身体会、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体悟一群志士“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一支军队“风卷红旗过大关”的锐气。

18042329469382181_2.png


党课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却让大家感到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今天的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直击心灵,值得点赞!” 

 “这样的党课太震撼了,还想再听几次!” 

 “每一段历史讲述的都清晰明了,结合英烈的故事更让人印象深刻,没有先辈负重前行,哪有今天繁荣昌盛!”

“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恰逢伟大时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的绚丽华章。”队员们在激动、振奋之余,纷纷发表感慨。

在旧址前,队员们一起高举右拳,集体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名队员,铮铮誓言,体现了“火焰蓝”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

在鄂州支队,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再仅仅局限于教条式教学,多种形式的政治环境让人耳目一新:板报橱窗里,刊登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形成了熏陶浸润的“小阵地”;电梯电子屏里,红色歌曲展播、红色故事展读先后播出,营造心灵共鸣的“小阵地”;主题党日上,大家踊跃开展讨论,构建起交流互动的“小阵地”。

“这些载体让主题教育活动动了起来、活了起来,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持续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增强干事创业动力。”队员李尧说道。(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