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2-04-15 12:58:5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夏贵平通讯员崔福婷)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传播的叠加态势,为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山西朔州市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党工委号召机关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查找、坚决补齐基层治理能力短板。

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一、基层党建严规范,形成党建引领好局面

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在重要卡口、9个中心社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号召35名机关在职党员深入小区、楼栋、巷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无物业的小区,由小区所属单位党支部指定专人,分楼栋、分巷道、负责摸排清查工作,并动员小区在职党员和年长居民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有效严密基层治理闭环。

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二、党员干部勤排查,形成全民防控好形势

党员干部通过高速卡口、车站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扫码上报行程信息,商户设置场所码等多种方式对来朔返朔人员进行排查,做到全民排查,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每日打电话排查大数据推送的各类防疫信息,如3月28日以来省外反朔人员、4月8接收韵达快递人员等需要摸排管控的重点人群,对风险人员纳入社区监管,按照相应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核酸检测,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排查辖区内3月28日以来省外旅居人员共1387人,4月8日以来摸排管控收取韵达快递人员共1069人,封门856户,共发放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剂5345个。

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三、工作专班“点对点”,形成闭环防控好方法

街道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抽调16名精兵强将,配备5部车辆,成立“点对点”工作专班,安排专人专车引导护送返朔人员抵达目的村(社区)进行隔离管控,截止目前共有275人通过专班对接隔离;包片党员干部主动担责,成立居家隔离工作专班,专人专职负责居家隔离对象末端封门居家隔离工作,包保网格员及时登记返朔信息,上门贴封条,每日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定期上门巡查,隔离期满及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形成高效、严密的疫情防控闭环。

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