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瑞金全力以赴抓实防旱抗旱救灾工作

2022-08-24 16:30:5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面对持续高温干旱的天气,为切实做好防旱抗旱救灾工作,连日来,瑞金市牢固树立“防大旱、抗大旱、抗久旱”思想,建立起“人防+物防+技防”的立体防旱抗旱机制,全力以赴抓实防旱抗旱救灾工作。

压实责任抗大旱,凝聚抗旱力量该市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立防旱抗旱工作“全市一盘棋、干群一条心、指挥一个调”“三个一”的指导思想,落实压实防旱责任、加强监测预报、强化水源调度管理、做好抗旱各项准备、及时报送旱情等五条措施。市四套班子领导、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到一线摸清水库、主要河流、沟渠水源情况,积极做好用水调度,确保抗旱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部门合力解难题,提高抗旱能力针对水利设施受损、科学用水等突出问题,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组织施工队修复被“6.13”洪水冲毁的水陂、渠道、渡槽、电灌站等水利设施;向谢坊、黄柏、九堡、云石山等旱情严重的6个乡镇下发水泵105台(次),派出工作组指导乡镇、村(社区)采取灌区引水、机井抽水、人工增雨等办法广辟水源,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水利部门牵头各中小型水库制订灌溉任务和供水计划,对灌区实行一把锄头管水、轮灌制度,对200亩以上的灌区乡镇均安排乡村干部专人管水护水,减少群众用水纠纷问题。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最大可能减少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电力部门成立党员服务队,对抗旱输电线路开展定期巡视、定时检查,发现线路缺陷及时处理,全天候保障农业抗旱用电。消防部门调派3辆消防车将水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灌溉脐橙园100余亩,解决农户燃眉之急。

党员干部打头阵,全力抗旱保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引水灌溉农作物、林果。各乡镇、乡村振兴驻村单位通过组建“一村一支突击队”“一村一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帮助开展清除渠道淤泥、维修渠道,打通水田、果园“生命线”。

旱情不减,鏖战不止!面对严重干旱和严峻的农业生产形势,该市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防旱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