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有效参与可持续社区建设”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1-12-14 00:00:4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 李爱玲) 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消息,为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日前,在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山西省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的支持下,禾伴公益联合万科公益基金会&北京合一绿色公益基金会“恒星计划”项目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有效参与可持续社区建设”交流会。

000244679874746_13.png

恒星计划项目负责人李大君老师、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副总干事甘传老师、长沙市立里儿童教育发展中心理事长郑滢崟老师和“喜鹊婆婆”赖寒分别以环境保护与可持续社区建设、社会组织推动社区发展实践、儿童参与环境治理和多类型社区生态花园营造的实操方法为主题展开分享,向志愿服务队伍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代表生动阐释了“环境友好,多元共治”的可持续社区建设的理念;传递了“公共参与、环境友好、社区关系、社区经济、文化”五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呈现出“一颗小种子”立足根本,激发公众参与感以提供“肥料”,最终达至“水与土壤”多元互助的社区实践经验;展示出从“弃”到“宝”、从“望”到“行”、从“争”到“合”的社区生态花园的营造过程。交流会进一步更新了志愿服务队伍的知识结构,开拓了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建设的新思路,促进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的理念深植人心。

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代表指出,志愿服务要逐步实现“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转换,牢固树立发挥品牌的特色优势,引导公众成为自觉维护绿水青山的一份子,同时也要注重吸进专业人士助力,让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促进专业人士与生态文明思想的合体。

据了解,禾伴公益将持续加强与省内外环保队伍的团结协作,共同学习,协力发展,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可持续建设的探索中,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生动实践。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