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金晖建鑫新材料项目:一块煤走到一瓶高端抗菌剂

2022-01-03 22:51:4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王建东 赵彦杰)山西省委在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部署中提出,煤化工要坚持高端多元低碳发展方向,加快向高端碳基新材料升级拓展。作为山西吕梁孝义市煤焦化产业链深度延伸的标志性项目,金晖集团建鑫抗菌剂新材料项目,在新年之际一期建设的设备安装调试即将结束,投产运行的序幕顺利拉开。

22480006382439344_13.jpeg

走进商场超市,日化区种类多样、包装明亮的清洁用品令人目不暇接。因为是每个家庭的日常生活必备,顾客总会选购其中的几种。不久之后,您再购买这些产品,选择比较知名的品牌,其原料就有可能来自金晖建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抗菌剂系列产品项目。

22485589802043749_13.jpeg

金晖建鑫抗菌剂新材料项目负责人 张培智:生产出来的产品是用于替代传统意义上低端的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产品,用于生产高端的、持续时间长的广谱抗菌剂,主要为英国滴露、威露士、蓝月亮、奥妙、威王等大型日化企业提供核心原材料。

22501080629949594_13.jpeg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对消毒消杀产品的需求爆发式增长,为项目创造了广阔的市场前景。金晖建鑫抗菌剂新材料项目于2019年开始建设,采用南京工业大学专利技术,主要利用焦化副产品苯和焦炉气为上游原料,经过脱水、环化等多个工艺的深加工制成化工原料异佛尔酮,而佛尔酮经过反应就能制成抗菌剂产品,用于高端消毒液、洗手液、衣物除菌液,可有效杀灭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有害细菌,是煤化工高端多元低碳发展的方向之一。

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有得天独厚的接近原料产地优势,金晖建鑫抗菌剂新材料项目产品市场竞争力预期十分可观。

金晖建鑫抗菌剂新材料项目负责人 张培智:这个项目落地到我们孝义经济开发区煤化工园区,比同行业的成本要低15,000块钱左右,所以这是我们最大的成本优势。项目一期投产以后,产能能达到1万吨,这个产能在全球领域内是最大的规模,同类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企业。

22511713594211991_13.jpeg

目前,项目一期设备安装调试已接近尾声,即将具备全面投产的条件,预计2022年4月投入运行。项目二期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也已经启动,主要建设内容为年产17万吨医药农药中间体系列项目,产品有硫酰氯、氯化亚砜、氯丙酸甲酯、氯丙酸乙酯等,具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特点。

金晖建鑫抗菌剂新材料项目负责人 张培智:二期项目将充分利用焦化园区的硫磺、氢气以及甲醇,还有我们开发区铝系园区的液氯作为原料,我们把当地的资源优势,作为我们的产品优势、成本优势,解决了园区危废处置,危化品远距离运输等难题的同时,实现了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金晖建鑫抗菌剂新材料项目将成为煤化工和铝工业两大产业链的连接点,利于推动我市两大传统优势产业降低能耗、提高能效。

金晖建鑫抗菌剂新材料项目负责人 张培智:我们金晖建鑫项目全部投产以后,将构建起从煤到焦、到化、到碳基新材料的全产业链,都实现“从一块煤到一瓶高端抗菌剂”的链条深度延伸,真正实现传统煤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