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宁夏银川文旅集团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11-29 21:12: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宁夏银川讯(郭晋成 冰 心 郭俐君)今年11月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根据银川市安委办、消防办《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消安委办〔2023〕38号)文件要求以及银川市国资委对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银川市安全生产和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银川文旅集团积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隐患排查、宣传消防知识、组织培训演练、参加观摩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常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宣传氛围。

21192015891790845_13.jpeg

21195889773236296_13.jpeg

为确保消防宣传月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1月9日下午,银川文旅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第八次(扩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119”消防宣传月动员部署会议,集团总经理杨双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学萍在会上对文旅集团“119”消防宣传月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将消防安全意识融入文旅集团日常工作中,会议集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等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研讨,并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案例视频。

根据消防宣传月全员教育培训“三个一”活动安排,11月9日动员会议结束后,银川文旅集团邀请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教官以消防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全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围绕常见火灾隐患、初起火灾扑救措施、引导人员疏散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办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为集团干部职工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干部职工学习到了预防火灾的知识和技巧。培训结束后,为强化培训的效果,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文旅集团干部职工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干部职工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全面提升文旅集团消防安全系数,有效预防火灾发生。

为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降低火灾风险,银川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帅带队,各班子成员分组,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要求,在消防宣传月组织对所辖各子(分)公司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督导,重点对各景区的消防器材、消防控制室、安全用电情况等消防安全的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全力消除冬季火灾隐患,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将理论更好地运用于实际,11月28日,银川文旅集团组织各子(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部长、安全员前往金凤区宁安街消防救援站观摩学习,通过消防员现场展示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操作,指导了集团干部职工正确灭火的实战操作方法,让各公司充分了解到消防救援战士艰巨的工作任务,更加注重做好消防工作的必要性。

为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月各项宣传活动有效开展,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银川文旅集团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关注消防,远离火灾隐患。通过集团及所属各子(分)公司电子屏、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持续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同时组织集团所辖各子(分)公司深化开展消防宣传月全员教育培训“三个一”活动,其中,鸣翠湖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西夏陵、军博园、会展中心邀请消防培训教官开展了消防主题教育培训,贺兰山岩画、黄河外滩、振文公司组织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切实保障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银川文旅集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加了集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提升了应对火灾等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使“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理念入心入脑,全面提高银川文旅集团及所辖各子(分)公司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