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英山:看北流水小学如何搞好食堂安全

2021-12-01 18:16:5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英山讯   (姜成富  通讯员:胡志祥) “我们的食堂真漂亮,我们的食品真安全。”这是湖北省英山县北流水小学学生发自心底的感慨。是的,无论何时走进北流水小学的食堂,映入眼帘的都是窗明几净的餐厅,一尘不染的餐桌,排列整齐的操作机械,靓丽的餐饮服务人员。

18172632784181380_15.jpg

 据悉,北流水小学校委会一班人,把学校食堂安全当作学校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做到了踏地有痕,抓铁有印,具体做到了“两专门六规范”。两专门指:一、专门成立了食堂工作领导机构,校长亲自挂帅,制定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逢会必讲,逢餐必到,有力地指导学校食堂工作;二、成立专门由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膳食委员会,不定期地对食堂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有力地促进食堂工作。六规范指:一、规范进货源头,严格从局配送中心进货,把好源头关;二、规范验货程序,坚决拒绝不合格食材入库,把好入库关;三、规范保管程序,入库食材做到离地离墙,入框入架,并标明货物名称、来源、保质期、入库日期,把好管理关;四、规范出库程序,当面清点领用,当面签字担责,把好出库关;五、规范操作程序,做到荤素分开,生熟分开,清洗分开,刀具分开,砧板分开,把好操作关;六、规范留样程序,做到留足、留齐,标注醒目,把好留样关。

 正因为制度到位,管理到位,监督到位,北流水小学食堂深受社会、学生、家长好评,获市级“放心食堂”称号。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