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惊险!供电员工张清友空手接住坠楼娃儿

2020-12-09 16:22: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快拿楼梯来!快,快!”话音刚落,仅有单手吊在二楼阳台栏杆上哭喊惊叫的孩子突然掉了下来,正好被张清友双手接住,孩子安然无恙。

12月7日下午两点时分,遵义凤冈供电局龙泉供电所员工张清友与同事曾伟(去另一个寨子)到凤冈县何坝镇水河村新何小组走访客户用电需求和宣传供电服务微信绑定知识,当他走到离一户独居户约100米的地方时,突然听到有小孩儿“妈妈,妈妈”的哭喊声,他寻声望去,只见一个小孩儿双手吊在二楼阳台栏杆外面,双脚悬空,整个身体拉直,眼看就要坠楼了。张清友说:“当时我生怕跑不到位,救不了这个娃儿,就飞奔过去。万幸啦!我跑拢时娃儿还在上面吊起,大概两三秒钟就掉下来了。”

当时,张清友为防止孩子坠楼,全然不顾个人安危,在千钧一发之时,他在孩子的下方蹲好马步,双手向身前伸展做出接托姿势,眼睛一直盯着上方随时可能脱手掉下来的孩子,而孩子的妈妈却手足无措,望儿呼喊。张清友临危不乱,急促地叫她把放置在旁边的楼梯拿来搭起救人,但她还没来得急转身,“嘣”的一声,孩子坠落砸到了张清友的双臂上,他抱着约二十公斤重的孩子及强大的冲击力一下扑倒在地扳上,双肘、双膝着地受轻微伤,右手臂瞬间疼痛麻木几乎失去知觉,但他仍然紧紧的抱着孩子,并查看是否受伤。仅数秒钟,随着几声哭啼,孩子就站了起来扑向他妈妈的怀抱。“好了好了,这孩子得救了。”张清友高兴地说。

据悉,被救孩子名叫范瑞(化名),今年4岁,他的爸爸范朝志、妈妈李兴凤都是40多岁的农民,范瑞是他们的独生子。当天中午,孩子在二楼睡觉醒来后到阳台玩耍,不小心把门反锁了打不开,他的妈妈在屋后做事儿又听不到他多次叫喊,由于不懂事儿,更不知道楼层高低,无奈之时就选择了翻越阳台栏杆。

采访中,范朝志仍心有余悸地说:“一楼加二楼栏杆约有5.6米高,屋檐坎、院坝都是水泥地,结合部更是刀斩斧截的轮角,如果当时孩子摔下来,那后果不堪设想。”“孩子没有伤到一根汗毛,我们真是遇到了福星,非常感谢救命恩人!”李兴凤感激地说着,并向张清友深深的鞠躬。乖乖的小范瑞也高兴地说:“谢谢叔叔!”

张清友顺手抱起孩子说:“不用谢,遇到了,举手之劳。你平安我高兴,今后要听爸妈的话,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玩,好好读书好吗?”孩子高兴的点了点头。(李忠强)

1.张清友(右)与被救孩子及母亲。(李忠强摄)

2.张清友说:这就是被救孩子的家。(李忠强摄)

3.孩子就是从这上面掉下来的。(李忠强摄)

4.张清友摆谈救孩子时的姿势。(李忠强摄)

5.说起有幸救得孩子的事儿,张清友一脸的幸福感。(李忠强摄)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