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你笑起来真好看 像春天的花儿一样

2021-06-03 20:40:5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老师,给我们拍张照吧!”看到拿着相机在一旁“观战”的笔者,正在打篮球的孩子们停了下来,围在一起想要拍张合照。他们是天峻县民族小学四年级的住校生。在民族小学,整洁的环境,明亮的教室,宽敞的操场,身着民族服饰的孩子们,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美好。“这几年,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社会对教育的帮助都很多,我们学校各方面都在一步步发展健全起来。”听到校长这样说,让人不禁去想,“那么,这里的孩子到底需要什么。”

20423570518926607_5.png

探访过程中,笔者发现了一个特别的现象:寄宿制办学。孩子比较小,自理自律能力都还不足,因此,小学阶段的住校情况是不常见的,可是在这所民族小学里,有近280多名住校生,即使是不住校的孩子也大多是寄住在亲戚家中。“我爸爸妈妈基本上都在牧区,我只有放长假的时候会回去待一阵子。”五年级的本措吉就是和爷爷奶奶住在县城。

天佑德“青稞行动”助学团队到达学校时,正值运动会开展,运动场上的孩子们格外的活泼,兴奋地和小伙伴们聊个不停,每一张笑容都纯净质朴的打动人心,可是只要提到爸爸妈妈,几乎被问到的每一个孩子都是脱口而出:“他们在牧区,平时见不到。”一句简单的回答道出了孩子们留守的现状,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角色是缺席的。

“你笑起来真好看。”听到夸奖的一年级小朋友,有的害羞的低下头,有的会笑的更灿烂,还有的一下子就很亲近地过来围过来和记者分享他们的画作。在和孩子们的交流互动过程中,团队人员明显感觉到孩子们比刚见面时更加的开朗,太多分享不完的日常,太多想要表达的欢乐,“这些孩子的笑容非常有感染力,让我们能感受到一种快乐与希望的力量。”每一次出发,都是一场守护之旅。“我希望在我们和社会更多公益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可以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丰富的童年,以后去看更大的世界。”天佑德“青稞行动”助学团队的随行人员说。

20433196216323579_5.png

这是天佑德“青稞行动”走进的第136所爱心学校,在公益助学的上百场活动中,除了助力学校硬件提升外,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软件提升,对需帮扶,意义不止一朝一夕。

多年来,天佑德“青稞行动”秉承着“承天之佑,德润未来”的宗旨,关注着社会公益事业,通过“青稞行动”生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一次出发,都是一场守护之旅。为了孩子们的笑容更加灿烂,在更好的环境里学习、成长,“青稞行动”团队也在不断思考,不断更新助学方式,“这里的每一张面孔都是祖国的未来,守护这份童真,守护这抹微笑,就是守护未来。尽我们一点力量,让孩子们感到‘爱不缺席’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20434901458480268_5.png

未来,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将始终坚持关注教育,守护童真,期望搭建起连接社会与关爱的桥梁,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守护孩子们的纯真世界,让更多孩子的成长多一分温暖,让更多孩子的梦想不止是梦想,让这抹纯净的笑容更加灿烂。(公益记者张廷福 谢青玉)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