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秭归县全面启动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筛查工作

2021-11-02 16:06:5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龚晓红)“同学,看这里,左边、右边……”在秭归县磨坪乡小学视力筛查现场,学生们在医护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裸眼视力检查与电脑验光。

16105537272902000_5.jpg

11月1日,秭归县青少年视力筛查工作全面启动,按照该县工作部署,秭归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抽调眼科专业团队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开展视力筛查。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呈上升和低龄化趋势,近视已经成为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素质的重要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秭归县依托该县人民医院眼科团队技术优势,设立了秭归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负责全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技术指导,视力筛查,视觉健康档案的建立及近视防控知识宣教等工作,科学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保障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

根据工作方案,该县儿童青少年防治中心组建专业医疗队伍深入全县各中小学,严格按照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视力普查技术操作要求,紧锣密鼓地开展视力筛查工作。参与筛查工作的近视防治中心负责人马杰介绍,此次全县范围内为儿童青少年进行的视力筛查工作不仅使用视力灯箱对学生远视力进行筛查,还使用电脑验光仪对学生进行屈光筛查。现场医生通过专业、规范、科学的筛查手段,对青少年的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测,为学生们接下来的眼健康、视力的保护、近视的防控作出一个有力的参考。为了得到精准、有效的视力结果,中心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色彩亮丽的5米、2.5米查视力距离标识板、遮眼板等设备令孩子们爱不释手,学生们的配合度也大大提高。每日筛查前,工作人员都要例行严格的仪器校准与消毒程序,并在校园老师们的帮助下完成视力筛查现场场地布置。

视力筛查结束后,该县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将为每一位学生建立视力健康档案,详细记录学生的视力发育情况,档案会随着学籍变化实时更新。旨在准确掌握儿童眼健康状况,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干预。各项检查结果作为近视防控的基础数据,为近视防控评估工作提供数据支持,从而制定近视防控方案。此项工作的开展,为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发挥重要作用,得到学生及家长的认可。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