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产研合作,推动创新,打造企业与科技特派员利益共同体

2021-12-03 22:15:0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福建政和讯:记者 韩同瑞:据了解,在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有一批科技特派员与企业产研合作,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企业服务的同时,也提升自身的价值,科技特派员吴世平就是其中一员。

吴世平做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市级科技特派员,他时刻关注群众的所思所想,围绕农户农业生产,大力开展课题调研、科学普及、技术推广等活动。以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为已任,传播科学技术、普及科技知识,让科学技术普及至群众,把科技推广工作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扎根农村,为群众解决困难,举办农业科技培训,实地指导讲解,服务广大群众。

22164847716384978_5.png

2020年6月至今,吴世平与政和县金穗果蔬专业合作社建立利益共同体,以技术、资金投入方式进行入股,持股比例3%。合作社与科技特派员对接,为农民的专业化生产提供了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有利于推广应用先进农业科学技术、扩大经营规模,有利于降低农产品的成本,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实现农业增效、农业增收。

22165989244965592_5.png

政和县东平光伏现代绿色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建设以来带动当地就业1200余人,村民从土地流转、务工、承包和加入合作社增加收入。今年以来,东平光伏现代绿色科农业技特派员基地1区域由政和县金穗果蔬专业合作社经营,基地种植杭椒100亩、糯玉米50亩、马铃薯35亩、黄瓜、四季豆7个大棚20亩、苦瓜15亩、轮作水稻60亩,取得了很好的效益。

通过市级科技特派员吴世平的技术指导、服务,提升了群众科学技术水平,很好解决农民劳动强度,增加效益等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