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连夜排查消隐患 用心用力保平安——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开展强对流天气前校园隐患排查工作

2022-04-25 10:17:0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刘世波  范雷廷)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4日襄州区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午后到夜间,大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为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影响,保障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4月24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连夜对辖区内5所寄宿制学校开展强对流天气前校园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10204239839496230_5.png

本次隐患大排查是主要针对强对流天气前的一次有方向性的安全大排查。姜迎春一行冒雨先后来到马集高级小学、薛集小学、黄集镇第二小学等寄宿制学校,对辖区内寄宿制教学楼、学生宿舍、围墙、排水管网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与多名学生、教师交谈,了解师生的工作学习状态及校园安全教育落实情况。

10205838751445961_5.png

每到一校,姜迎春校长都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切实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要以担当之责守护好校园安全,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始终从行动上“动”起来,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师生安全防线。以后对于每次出现的恶劣天气,各学校都要按照区教育局和中心学校的指示专门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0211528398586140_5.png

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夜巡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风雨坚守,担当负责。据悉,当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有明显强对流天气通知后,当晚,黄集镇9所中小学、幼儿园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各校(园)负责人亲自带领相关人员对校园可能存在的每一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检查,做到不放过一个风险点、不漏改一处安全隐患。

10213172723949197_5.png

以此同时,各班主任针对强对流天气,积极开展了预防洪涝、强雷电等自然灾害和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并通过家校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雨情,宣传防汛和应急自救知识。

在安全工作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黄集镇中心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立“安全是第一保障”的思想,强化安全工作力度,本着为全体师生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更加努力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襄州贡献力量!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