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南医大深圳医院蔡文智教授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2022-08-16 10:41:3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近日,美国护理科学院(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2022年院士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护理学科带头人蔡文智教授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FAAN)。

美国护理科学院始建于1973年,作为一个政策性组织,致力于通过护理领导、实践创新、教育和科学来改善健康和实现健康公平,旨在吸引全球人才引导护理学科发展,参与卫生保障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运用护理知识促进人类健康。蔡文智教授入选,代表其护理学科临床护理、教学、科研成果获得国际认可。

蔡文智先后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学院从事临床护理、教学、管理、科研工作37年。曾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康复科和消化科护士长12年,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5年。现任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护理学学科带头人。担任中国妇幼保健学会助产分会副主任委员、助产康复主任委员、广东省护理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多项学术兼职,用亲身实践引领护理学科发展,推动护理专业进步。

蔡文智教授曾带领助产学科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护理学科获广东省重点学科,来到南医大深圳医院后,带领护理学科获深圳市重点培育学科。她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失禁护理与助产康复,承担课题共52项,国际课题1项,国家级7项,省市级等40余项,获资助金额1860多万元,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78篇,外文SCI32篇;出版主编专著和教材30余部,其中人卫出版社5部,主笔制定3部、参与制定10余部护理专业指南;荣获省部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0项,获国家专利6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76名。

她率先在国内开创国家卫健委助产本科方向招生示范单位,开创教育部助产独立本科教育专业;承担起草2项发展专业的国家政协建议案,引起业界重视和政府采纳建议;主持欧盟健康教育基金申报并免费培训国内护士384名;主持制定国家卫健委能教中心康复护理专业标准;承担构建高级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护理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提供有力的参考。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