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党建引领抗旱情 党员冲锋保民生

2022-08-21 19:14:4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连日来,霍山县但家庙镇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面对旱情,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抗旱保民生”的思路,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投身抗旱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工作格局。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但家庙镇召开防旱抗旱工作调度会,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督促指导全镇抗旱保苗工作,各驻村点长第一时间到村组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及时掌握各村旱情情况,对可用人员、设备进行全面摸底,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收工作。目前全镇已清掏老水井8口,新打井2口,有效解决1000余名群众饮水困难,实现浇灌农作物5000余亩。

坚持带头表率,筑牢战斗堡垒。全镇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抗旱救灾重要政治责任,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旱情发展情况,全面做好防大旱、抗大旱的准备。全镇各村以党群服务中心和当前饮水困难的村庄为单位共设置16个安全饮水集中供应点,摆放38个容量为1吨的塑胶储水桶,全面帮助饮水困难村庄解决临时用水问题。

坚持冲锋在前,彰显使命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但家庙镇党委组建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和6支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始终站在抗旱工作最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旱保民生第一线高高飘扬。服务队利用3台水罐车坚持每日为缺水养殖大户、村民送去干净的生活用水。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送水600余吨,1000余户村民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5.jpg

坚持干群同心,凝聚工作合力。全镇上下持续关注旱情,积极发动干部群众主动参与抗旱保民生行动,各村党组织主动带头,通过召开板凳会、村书记大喇叭土味喊话、入户走访、微信群等形式,向农户讲解抗旱知识,引导群众全力开展抗旱自救工作,并组织力量进村入组维修漏水水管,进一步保障农户用水。截至目前,全镇已出动党员干部100余人,维护水源59处,修缮水管128处。(黄玲玲)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