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小树种,大用途——兼用构树在矿山生态恢复中的应用

2023-03-02 10:44: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湖南作为矿业开采大省,采矿业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为矿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是与此同时,采矿业也给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如土壤表层扰动,水土流失严重,植被生存条件恶化,为了让矿山遗留的这些问题得到解决,近年来,湖南宁乡市林业局根据本地区矿区的现状,确定了生物治理矿区的基调,现已在多树种多品种的植物筛选和组合进展顺利,取得了矿区植被恢复的初步成效,为更大面积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454231043788111_5.jpg

2月22日上午,构树联盟副理事长湖南德荣林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芳陪同长沙市林业局林技推广站、宁乡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和灰汤林业站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位于宁乡灰汤矿山修复的构树新品种应用情况。构树根系发达,对土质要求不严,在不同程度受污染土质中均能健康生长,因此,在矿山生态恢复中可以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通过种植该品种构树,不仅覆盖了裸露的地面,它的叶片也能很好的吸收空气中的烟尘。

1045535618940266_5.jpg

目前,兼用构树新品种在湖南德荣林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推广下,已广泛应用于湖南长沙、衡阳、郴州的矿区生态修复,以及湖北仙桃化工厂污染地。

作者:于芳 王文君

来源:构树国家创新联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