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持“质”以恒、这个项目“双标”助力质量强国

2023-03-02 15:12: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积极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相关要求,紧跟国家“双碳”战略,打造“数智化”管理标杆,赋能建筑业转型升级。近日,由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贵州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主办的2022年度“贵州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和“贵州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工程”颁奖大会暨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观摩会在贵阳高新区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举办。

15144948189385786_5.png

这场300人参加的观摩会,获观摩人员好评点赞。项目为了让大家“零距离”体验感,项目布置现场参观路线,近距离展示了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三期一标施工项目安全施工形象,观摩会还设置智慧工地展区、安全体验馆及机电安装展示区、BIM及精益建造展区,质量及样板体验区、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及架体安全检测展区、密肋楼盖展区、磷石膏砌体及磷石膏抹灰展区稍重要七大展区,展示智慧工地产品应用、智慧工地数据系统,危大工程、机电设备、防高坠等安全管理亮点。中国交建施工员小赵说:我们今天在项目上看到了标准化的施工建筑管理,还了解很多关于智慧工地的建设和应用知识,在这样的交流中收获了不一样的业务结构知识。

15150569337224078_5.png

该项目采用的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磷石膏墙体、密肋楼盖及 6大项、18小项新技术应用等技术方案解决了大空间结构的施工难点,在建筑行业的安全管理中起到指导样板的作用。结合现场高标准的要求最终获评省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和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工程双枚奖项。

15152496651987301_5.png

聚焦“双碳”目标,推进绿色发展,实施塔吊基础、场内照明、室内消防等永临结合及基坑降水和雨水回收二次利用系统,显著提升资源利用率,大力实施模块化、标准化设计,使用膜盒等定型化工具,大量减少材料、设备投入,有效降低资源损耗率。

15153478238027421_5.png

该项目作为贵州省、高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备受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及各界关心和支持,自开工以来,中建四局一公司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一直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推动贵州省建筑行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智能化发展,助力“强省会”。(袁婧)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